辞凉ZC

属性很杂墙头很多。目前此号用于存档卡黄同人文。

【卡黄】夜蝶·效应

琮琮:

Snail:




“亚马逊雨林里的每只蝴蝶都小心翼翼,你还是会在我心里掀起一场飓风,没有来由。”




李艺彤百无聊赖地跨坐在宾馆房间的椅子上,一只手环抱着椅背,另一只飞快滑动着手机屏幕的手,在看到这样一条朋友圈后瞬间停了下来。




她性子急,反应快,语速更快,虽然这些年里也算是摸索着学会了三思而后言,但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不就是为了肆无忌惮解放天性的嘛。




就像她刚看完这段话,已经一边做着wave,一边把歌词已经从“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哼到了“夜空中蝶影~~”




收尾摆手的动作还没落下,李艺彤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似的楞在了原地。




“你还是会在我心里掀起一场飓风,没有来由。”




回忆就像是飓风,瞬间就横扫了每一个空虚寂寞的神经末梢,让人防不胜防。




从坚定决绝的割裂到看着那人的背影又忍不住的心软,循环着挣扎了不知道多少次,黄婷婷这个名字竟真的不知不觉从她的生命里消失了。




李艺彤搬出了生活中心,外务也越来越繁忙,她曾经拼命想逃离的捆绑彻底消失了,两个人也心照不宣的几乎再也没了交集。




甚至连绞动的心痛也消逝了,年少时的旧梦仿佛就真的只是一场梦而已,她也不用再一遍遍地给自己唱“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抑或告诫自己“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大笑成八字眉的黄婷婷,冷脸一语不发的黄婷婷。以及她温柔的,婉转的,怜惜的,愠怒的,到最后欲言又止看向自己的眼神。一并闪现在李艺彤的脑海里,伴随着黄婷婷独特的口音对她说过的那些话语,“夜明珠要照了光才会亮”“发卡是小提琴,是一种很难掌控的乐器”。




曾经的李发卡觉得她的婷婷桑是真的理解她欣赏她的,和别人都不一样。只是期望越高,失望便会越大,而等她想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却已经没有理由再去抱有任何期望了。




郁结的情绪压抑在李艺彤胸口,她急躁地抓了抓头发,无可奈何地做着深呼吸调整自己,吐出的气息丝丝缕缕蔓延了很久,像是带着这些回忆缓缓从身体里离开。




“嘶~”风只是微微凉,却吹的黄婷婷忍不住的战栗。




如今的黄婷婷早已不是曾经那个一想到第二天要拍戏就焦虑到失眠的新手了,随着阅历的增加,经验的丰富,演戏这件事也算是慢慢得心应手了起来。
可是今天的戏份拍了很多条却总是不在状态,黄婷婷自己也有些焦躁了。




她看着被自己标注的红红绿绿的台词本,这里的语调要微微上扬,那里的眼神最好藏着笑,诸如此类。可是不知为什么实际演出来却总是客套生硬。
导演看着一旁垂头丧气的黄婷婷,半开玩笑地安慰她。




“看起来我们男主角完全不是婷婷喜欢的类型啊,哈哈哈哈。怎么说呢,戏还是挺好的,就是少了一点点微妙的——cp感。”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婷婷听到这个词心里咯噔一下,表面却也依旧波澜不惊,只是礼貌地点头微笑回应着“导演,我再努力找找状态。”




“嗯嗯,你回想一下那种青涩的暗恋的感觉,想触碰,又收回手。”




导演意味深长地拍了拍黄婷婷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这不可以,有何关系,不要心急,可爱的你,跨过临界线的距离。”




想触碰又收回手的舞蹈动作倒是第一时间浮现了出来,这么多年过去也依旧熟稔于心。




“你认真一点!”黄婷婷一把抓过李发卡的手搭在自己身上,吓得小朋友一瞬间缩了回去,在收到一记眼刀之后又哆哆嗦嗦地把手伸了出来。




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副队长每个动作都不放过,拽着年下练习了不知道多少遍,起初那些让人羞涩的亲昵动作跳到最后仿佛只是机械重复时,这才罢休。




李发卡吨吨吨地喝下了半瓶水后擦了擦嘴角。




“那我们mc的时候要说些什么呢?”




“嗯……得了第一名有什么奖励啊?”




年下嘴角勾起一抹坏笑——




“给你一个kiss好不好啊~”




说完还耍帅般的伸出手指勾住了年上的下巴。




年上还没来得及回应,小朋友就又怂怂地慌忙摆手“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婷婷桑你说。”




黄婷婷用手背擦了擦额头的细汗,轻描淡写地说道“行,就这句吧。”




李发卡听完震惊地瞪圆了眼睛,活像一只可爱的小海豹。




“真的么?!”李艺彤的眼神像是等待着兑换大奖一般,兴高采烈却又小心翼翼,寻求再次确认。




“给你一个kiss好不好啊~”




“你不要这样,我会当真的。”




这是黄婷婷看到那副眼神后当下想到的回应。黄婷婷低下头把发丝别在耳后,她听到了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一般来说,现场演出一定是没有私下排练的效果好的,她们俩的这场夜蝶却是个意外,观众席里两个人的call声响彻整个场馆,她们也便格外的投入到了一种忘我的境地,把那些暧昧亲昵,欲说还休发挥到了极致,仿佛只有满堂喝彩声才能勉强盖住两个人砰砰震动的心跳。




黄婷婷似乎找到了,导演需要的那种状态,男演员在身侧悄悄勾住她的小指,镜头对准黄婷婷,她的面色泛起一丝丝绯红,冷静自持的神情,笑意却爬满了眼角眉梢。




“Cut!好极了~”




导演兴奋的宣布提前收工。




黄婷婷在心里自嘲般的笑了——




“感谢李发卡~”




一个人躺在宾馆房间里,黄婷婷看着微信群里难得聊的火热,大家工作都越来越忙,似乎只有朋友们都聚集在一起时才能畅所欲言地聊着彼此的现状。平时总是等黄婷婷看到大家的聊天时,会谈却早已经结束,今天难得提前收工,万年窥屏潜水党突然心血来潮决定出来冒个泡。




“婷婷!”




“阿黄!”




“婷婷前辈!”




虽然大家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这些呼唤着黄婷婷的脸庞也能瞬间浮现在她眼前。似乎只差那一句“婷婷桑”,这么多年再也没人喊过了。




大家七嘴八舌地问着黄婷婷在哪里。




“嗯~我在布拉格。”




“我不要!”




李艺彤如愿以偿去参加了吃吃喝喝周游世界的综艺节目,又凭借洒脱欢乐的性格圈粉无数。小伙伴们聚在客厅讨论下一期想去哪里,在所有人的意见都达成一致指向布拉格时,李艺彤却一反常态地坚决表示反对。




“你前段时间不是还说最喜欢布拉格嘛!”




“就是就是,我也记得你说过。”




李艺彤有苦说不出,表情拧成了一团。




“哎呀~那不是……”




“不是什么啊,切~你这个傲娇。”




没人在意李艺彤在纠结着什么,大家又开始兴高采烈地讨论行程计划了。




“傲娇?”




莫名其妙被冠以这个属性的李艺彤瞬间感觉有些恍惚。很多年前的李发卡大概很难想象这个词竟然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她自己身上。




在李发卡的世界里,傲娇是那个满脸嫌弃地照顾着她的大姐姐,是总是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批评她,却又在把她说哭之后抱着她一起哭的副队长。




可她不知道的是,很多时候婷婷或许是真的累了,是真的生气了,却因为她才一次又一次的心软妥协。




她是真的不想去布拉格,因为害怕,害怕万一在哪个街角偶遇重逢,该如何去面对,如何去云淡风轻地说出那句“好久不见”,只想想便觉得惶恐,但内心深处却又躁动不安隐隐约约的期待着。




她似乎明白了,在她肆无忌惮地把爱意昭告天下时,黄婷婷的一本正经的告诉她要低调,等她学会了把这份感情默默藏在心里时,黄婷婷却又暗戳戳的仿佛要像世界宣誓主权。




比如,故意在她拍的小视频里露出一只脚;




比如,执着的只对她一个人压着特殊意义的时间点发出生日祝福;




比如,对她说的那些所有人都无动于衷的段子大笑捧场;




……




可惜她总是晚一步才明白,到头来也于事无补,这或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李艺彤在心底苦笑着。




“能不能再甜一点?”




黄婷婷一边表面上“好好好,我再努努力”的附和着导演,一边在心里叫苦不迭,都怪自己当初夸下海口说什么想要挑战一些和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这下好,每天被导演耳提面命“婷婷呀,能不能再甜一点,少女心,冒着粉红色气泡的这种感觉。”




「把我这么多年来自带的抖s盐仓气场完美的隐藏起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好么……」




黄婷婷每天默默在心里吐槽八百遍,也还是得继续埋头努力工作。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接下这部戏呢,剧里的角色确实和她的性格截然不同,活泼开朗,热情坦诚,想着心里喜欢的那个人总是能自顾自的傻乐开心。




陌生又熟悉。




“婷婷桑在嘛?Merry Christmas~~ 我有礼物要送给你,是我用真情写的一封信!”




黄婷婷在众目睽睽之下尴尬又羞涩地接过信,努力避开小朋友炙热的目光,转身回到自己房间里这才松下一口气。




自小冷静理性的黄婷婷,喜欢数学公式,喜欢逻辑推理。那个时候的她实在是不能理解李发卡对她没来由的赤诚热爱。




而她的对策只有努力尝试把对方同化,让她学会冷静,学会把喜欢藏在心底。一次次地压抑着心动告诉自己小朋友的话不可以当真的。




小朋友倒是把她的话都当了真,拼了命的要证明自己长大了,不再是当初的小孩子了,决绝地把曾经的喜欢也当做黑历史一并抛下。




可惜人生从来没有什么如果当初,错过便是错过,即使追悔莫及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




但好在演戏可以,这条没拍好可以重新再来一遍。
“我喜欢你!”




黄婷婷放弃了曾经设想的表白之后羞涩的迅速逃离的表演,而是温柔而又坚定地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像是泉水叮咚甜进了人的心田里。




夕阳把周遭的一切都勾勒上了一层暖融融的金黄,给空旷的城市平添了些许温柔。黄婷婷一个人漫步在布拉格的街头,从角色饱满的情绪里抽离出来,总有一种空落落的失落感。




黄婷婷塞紧耳机,音量继续加大,让自己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似乎就可以阻止睹物思人的情绪侵袭。就这样不知不觉走进了一家卖工艺品的小店,洋溢着俏皮可爱的装修风格。黄婷婷目不转睛地边走边逛,直到目光被一组明信片吸引。




画面上海天交接的地方,一群白鸽像是在飞离,又像是在归巢,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就会有不一样的理解。




黄婷婷正准备伸出手取下明信片仔细打量一番,明信片却被另一只手抢先一步拿去了。




四目相对的瞬间,黄婷婷仿佛听见了世界在绵延不绝的坍塌瓦解,到最后只留下她们脚下的方寸之地,她习惯性地想要转身逃离,奈何身子却不受控制了似的,楞在原地。




“你不是不喜欢明信片么?!”




话说出口也没了想象中的气势。




久别重逢,没有了曾经的针锋相对,也没有无奈的客套寒暄,这话里的意思传到李艺彤耳朵里反倒听出了一丝丝甜蜜。




“你还记得啊~”




不似少年时的浓郁炽热,李艺彤看向黄婷婷的眸子透着清亮亮的笑意。




“我记性好不可以么?”




黄婷婷不甘示弱地挑了挑眉,下意识地准备转身。




“等一下!”




李艺彤抖了抖手上的明信片,又把它背在身后,乖巧得像是个等着被夸奖的孩子。




“如果我送你明信片,你,会喜欢么?”




黄婷婷看着眼前这个像是婷婷桑又像是李发卡的李艺彤,傻傻地笑了,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会的吧~”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