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凉ZC

属性很杂墙头很多。目前此号用于存档卡黄同人文。

「卡黄」透明症/番外1

琮琮:

苏死:


0/


最遗憾的是


她还有许多个生日


却再也没有明天了


/


黄婷婷很头疼,最近一直心不在焉。像敲着键盘的动作突然慢下来,直愣愣的看着空气里某个点发呆。


好像,应该有什么的。


是悄无声息的被窃取了。


“嘶——”某个合上电脑的深夜,黄婷婷皱着眉伸懒腰,听到客厅里电视还开着,歪着头开口,“该——”


该睡觉了。


刚出口一个字,黄婷婷却蓦然愣住了。


是自己开的电视,因为觉得一个人孤零零吃晚饭太安静了,安静到清冷寂寞。


搞什么啊,弄的好像家里有别人一样。明明自己一个人生活都已经三四年了,怎么还是这样。


叹了口气,走到客厅里关了电视,寂静便一瞬间如潮水一般袭来,掩住耳目。


黄婷婷站在原地好久,都没有缓过神来。


/


“最近怎么样。”难得空闲的时候黄婷婷会约冯薪朵出来闲聊,也算是给自己的生活留点空隙。


“嗯?就这样啊。”冯薪朵慵慵懒懒勾了下嘴角,“大哥最近出差去了,弄得我有点无聊。”


“那你干嘛不跟着去?”黄婷婷白眼,整的跟那什么,寂寞什么守什么空房一样,情侣狗,呸。


“我去了,那我们婷婷怎么办,哎呀妈呀婷婷多孤独,需要朵朵的陪伴。”冯薪朵瞪着大眼睛,声情并茂。


黄婷婷大白眼,将冯薪朵的脸推开,“你离我远点,好恶心噢。”


“嘁!婷婷啊婷婷,你都奔三了还不打算考虑下自己的事儿吗?”冯薪朵突然老母亲,“甭管男的女的啊,真没个喜欢的?你这么多年来跟活菩萨似的,真无欲无求啦?都没见你喜……”


都没见你喜欢过谁。


冯薪朵突然愣住了,半晌,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你是不是喜欢过谁?”


什么?


黄婷婷轻咳,嗯,应该可能大概或许是没有。


“噢,没有吗?”冯薪朵挠挠头,“我怎么总感觉……哎呀我天,我也说不出来。”


“行了行了。”黄婷婷叹气,“急什么啊……过几年再说。”


“还过几年,下星期就是你生日了。”冯薪朵幸灾乐祸,“老女人你快26了哈哈哈哈哈嗝。”


“冯小姐,貌似你比我还大。”黄婷婷气愤。


“我有阿陆。”冯薪朵骄傲。


“那算什么,我还有——”黄婷婷不满,却止住了声。


到心尖上的话,却突然如烟雾一样被一涨一落的呼吸给消磨散尽了,张口,始终说不出一个字来。


我还有。


谁。


冯薪朵瞪眼,大笑,“哎呀,阿黄你暴露了,金屋藏——”


“我没有!”黄婷婷拍桌子,啪的一个巨响让冯薪朵吓的一哆嗦。


冯薪朵刚想说几句,却发现黄婷婷的手搭在桌上,是颤抖的。


“阿黄……?”冯薪朵试探性的喊了一句。


黄婷婷缓过神来,收了收指,道:“对不起。”


“是不是那半年里发生了什么。”冯薪朵皱眉,语气缓了些。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有半年里她与黄婷婷的联系是“0”。


冯薪朵很懵,明明她和黄婷婷基本是长期保持联系的,怎么会出现整整半年的空窗呢?


黄婷婷仔细的想了想,那半年里自己干了什么。


工作,散步,看书,睡觉。


好像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婷婷,那年你生日,都没有叫我们。”冯薪朵叹口气,“我给你发的生日快乐你都没回我。”


是了,自己那年的生日也是一片空白,按照以往的惯例,势必会找冯薪朵陆婷一帮损友吃顿饭的。


所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婷婷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


黄婷婷26岁生日的这天,冯土豪霸气包了场,请各路为黄婷婷庆生的妖魔损友吃饭唱歌。


“祝我们阿黄生日快乐!”冯薪朵笑嘻嘻,拿着牛奶使劲坑别人灌酒。


“唉,我酒精过敏,以奶代酒,我干了哈。”


“你别跑,干了这杯酒,为我们婷婷又老一岁祝贺哈哈哈哈哈。”


“你你你,回来回来!站住!唉你还跑上了!”


冯薪朵宛如智障一般浪迹生日场,端着个奶仗着自己酒精过敏喝倒了大半的人。


其他人不服气,灌不了你冯薪朵,灌你家大哥也是一样的,于是陆婷也很悲催很委屈,基本上是瘫在桌子上的状态了。


黄婷婷脸上糊着被某朵恶作剧的奶油,注视这一场闹剧。


蛋糕切了,酒也喝了,疯也发了。


为什么还是开心不起来。


是心里缺了一角的感觉,不致命,却窒息。


最后散场时,各自打电话给亲友来收尸,冯薪朵扶着陆婷离开时,人大多已经走完了。


“阿黄啊。”冯薪朵握着半睁着眼的陆婷的手,声音温和,“生日快乐。”


——祝你快乐。


黄婷婷的心里突然涌上这句话。


是自己的声音,带着哽咽的克制,低着头看对面一人垂下的双手,再三犹豫,开口慎重。


“祝你快乐。”


再抬头。


却看不清那人的眉目。


/


黄婷婷脚步有些虚浮,扶墙勉强走在街上。


今天,今天,是她生日。


她到家后瘫到沙发上,理智的弦终于不用费力绷紧,半睁着眼看了下墙上的挂钟。


23:22。


“混蛋……”她已经没什么意识了,“再不回来……我生日就要……”


就要过去了。


可是混蛋是谁呢?谁要回来呢?


在黄婷婷仅存的记忆里,还有谁的存在,是必须的,是强求的,是她全力拉扯在身边的呢。


黄婷婷不知道,她已经睡着了。


所以她不知道。


那个被众生遗忘的人,站在她身边,眸里满是愕然,却是很温柔的注视着。


李艺彤半跪在沙发旁,用指尖触了触黄婷婷皱着的眉间,细细的抚了抚。


熟悉的眉目。


李艺彤小心的合上黄婷婷放在一旁的手,指纹削薄,是喝了酒有些微烫的体温,是真实存在的。


黄婷婷动了动指,半睁着眼,模糊看见面前的人影。


她努力的睁眼,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


好奇怪。


“发卡。”黄婷婷开口,呼出的酒气微烫,却认真的看着面前人。


李艺彤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收紧了握住黄婷婷手的指,微微笑了。


“嗯。”她垂眸,看着这个醉了酒的人,恍若梦境,“我在。”


“发卡。”黄婷婷哽咽,攥紧了手,缩了缩,“发卡发卡发卡发卡发卡……”


李艺彤蓦地抽了口气,心里某一部分开始作痛,她凑近,用额头抵住那人的发,轻声:“我在呢。”


“发卡……”黄婷婷紧紧闭上眼,唇色发白。


多傻的人。


不敢说,我很想你。不敢说,我不想忘了你。不敢说,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怕这些藏在虚无里的话,一脱口就会把眼前的人从记忆力抹去,干干净净,连痛苦都不曾留下。


只好固执的,一遍遍说着可能再也没机会脱口而出的名字。


发卡,我的李发卡。


李艺彤啊。


——明天都会好的。


李艺彤抬头看了看挂钟,温软开口:“生日快乐,婷婷桑。”红了眼睛,却也无比真挚。


一切都会好的,所以我的婷婷桑一定要快乐。


“我也会回来的。”


/


还徘徊在耳边的话语,说着你要快乐,嗓音温柔干净,从记忆深处冲到心尖。


黄婷婷坐在沙发上,梦里醒来。


手边是一张明信片。


——「这样固执偏执的喜欢你,是多幸运的事情。」


评论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